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首屆台灣國際水週26日登場 展現台灣「水」實力

發佈日期:2019-09-18

      首屆2019年台灣國際水週(TIWW)將於26日起展出,外貿協會今天(16日)舉行展前記者會,展出雲端智慧水環境監測記錄器、有保健功效的海洋深層水等,展現台灣業者在水商品的研發實力。

      
水是人體每天必須補充的物質,相關研發商機無限,首屆2019年台灣國際水週(TIWW)將於26日至28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展出,將以「再生水處理、永續水資源」為主題,網羅國內外120家廠商參展。

      
台肥集團旗下的台灣海洋深層水公司就展出礦泉水產品,他們抽取太平洋深約662公尺以下的海水,萃取出深海礦物質微量元素,其礦物質組成比例與人體血液相近,可迅速補充人體內所需的礦物質,他們更進一步研發出健康食品、美容保養品等,獲得多項國際認證。台海公司董事長鄭國忠說:『(原音)我們抽取海洋深層水上來後,經過提煉、RO,讓海水變成淡水,再將微量元素添加回去,按照人身體狀況跟比例,所以這一瓶水是經過衛福部認證,這是一瓶健康的水。』

      
另外這家富鈞水資源公司則展示出「雲端智慧水環境監測記錄器」,可搭配各種感測器,用於數據監測、設備連動控制、邊緣運算等,以無人化污水廠為目標。

      
外貿協會指出,根據國際機構的預測,2025年全球水處理市場規模將達約新台幣20兆元,這次展覽也將邀請經濟部水利署辦理論壇,討論氣候變遷、穩定水資源等議題,另外也將邀請土耳其、巴林、加拿大、印尼、印度等15國政府採購得標廠商來台,幫助台灣水相關業者媒合國際商機。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