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台東縣府推養殖專區 議會支持

發佈日期:2019-08-28

      台東縣政府有意要推面積至少100公頃的養殖專區,立委劉櫂豪也要求農委會支持養殖專區,台東縣議會議長吳秀華昨天表示,議會樂見其成;多位議員也表示,只要縣府能加強輔導業者,多元化經營提高產值,一定支持。

      
台東議長吳秀華與副議長林琮翰昨天下午2點半率十餘位縣議員,先後參訪大海黑金蜆繁殖場,以及由台東地區農會投資成立麗島海洋深層水公司的白蝦養殖場。

      10年前,經濟部與農委會在知本開發隊地區建深層海水模廠、台東種原庫,陸續吸引了民間投資,有業者養石斑、白蝦、蚵仔、黑金蜆、文蛤等,目前面積有44公頃。

      經營的大海黑金蜆繁殖場的業者李威儒說,他3年前由雲林來台東投資,以深層海水養殖黑蜆魚貝類等水產,年生產10萬公噸的黑蜆遠銷至日本,因產能有限,很多大單接不下來。

      「台東好蝦」是麗島海洋深層水公司主打品牌,年產量1萬五千公噸,已經在市場建立好口碑及銷路,台東地區農會也期待專區成立,擴大經濟規模。

      吳秀華說,縣府及農委會都有意推動養殖專區,對台東是好事,議會一定支持。隨行議員們希望縣府要輔導業者多元經營,利用白蝦、黑金蜆、文蛤、石斑等開發面膜、膠原蛋白等高附加價值商品,嘉惠台東農民。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