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亞洲保健食品展 台灣產品跨海新南向

發佈日期:2019-08-22

       台灣食品暨製藥機械工業同業公會代表莊育樺指出,台灣積極推動生技產業,過去10年有很大的成長幅度,尤其國家生技研究園區預計明年5月完工,相信將創造新台幣兆元產值。

       
他表示,這次台灣共17家生技業者隨團赴新加坡參展,最主要目的是全力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透過新加坡平台將台灣優良的生技產品推廣到東協國家的廣大市場。

       新加坡近年高度重視醫療保健產業發展,業者林佑鑫指出,牛樟樹是台灣特有樹種,由牛樟樹培養出來的牛樟芝更是高經濟價值食藥用真菌,不僅是生技業的明日之星,也是台灣之光,希望透過參展,引領台灣牛樟芝邁向國際。

       瘦身保健產品方面,業者陳麒元認為,東協國家人口眾多,東協經濟體有龐大商機,尤其減重產品需求急速增加。東協國家平均每年成長率超過8%,台灣生技業者應看準這波趨勢,依生活飲食特性等在地化需求,結合草本有機趨勢,強調零副作用,推出合適的減重保健食品,擴大MIT台灣製造商機。

       業者蘇致源也向新加坡業者介紹,來自東海岸花蓮的海洋深層水,讓東協國家消費者認識兼具豐富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的海洋深層水,同時能廣泛應用在各種保健食品及飲品

       不少新加坡代理商也關注蜂膠系列保健產品進入東協市場潛力,彥臣生技董事長黃中洋表示,台灣對蜂膠有雄厚研發實力,以定性定量的技術將蜂膠產品標準化和規格化,同時透過動物實驗研究提升免疫功能,並通過台灣食品藥物管理署(FDA)的健康食品認證。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