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取自662公尺深層海水 台海分享健康寶水

發佈日期:2019-08-16

       今年二月上任的台肥集團旗下的台灣海洋深層水公司(簡稱台海)董事長鄭國忠,十五日上午在議員黃振富等陪同拜會本報社長謝立德;歷經半年的瞭解與認識,鄭國忠說,台海坐擁花蓮「寶水」(深層海水),取自海平面下六百六十二公尺的深層海水,製成具有健康功效的「海礦」系列產品線,包括海礦1400+礦泉水、深海水萃取的海礦礦物質濃縮液、深海水萃製而成的海鹽,值得推薦給鄉親及國人。

提撥營收給花蓮社福

       
在擔任台海董事長前,鄭國忠也是牧師,他認為,台海除了要把產自花蓮深海六百六十二公尺深層海水的優質商品大力推廣出去同時,也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將提撥一定比例的營收給花蓮社福機構。

       
鄭國忠表示,台海的主要業務是生技保健周邊產品製造與銷售,其中核心產品是具有健康功效的旗下的「海礦」系列產品線,包括海礦1400+礦泉水、深海水萃取的海礦礦物質濃縮液、深海水萃製而成的海鹽。鄭國忠說,他現在首要的任務,就是把台海的產品,推廣出去。

       
鄭國忠透露,由於深海礦物質具有健康功效,也確實有不少人見證了產品的功效,而不斷回購。不過,因為台海行銷策略較保守,因此知道的人不多,市場當然也就不如預期。對於未來,他說「這麼好的產品,沒人知道實在可惜」,因此他會全力以赴,把這些台灣的寶貝推銷出去,未來,若可以推向國際,那就更好了。

       
台海是台肥集團旗下子公司,成立於2006年,資本額十二億元,旗下業務多元,涵蓋生技醫療、健康、水產、能源、食品、農業等,僅保健與生技醫療領域產品就多達兩百多項。其中,「海礦」系列產品中礦泉水,鄭國忠建議民眾每週至少喝兩瓶,將能補充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微量元素,確保身體健康,國人都來飲用海礦系列的礦泉水,將能降低台灣的健保支出!

海礦探索館遷至台肥園區

       
台海於2012年成立海洋深層水探索館,2014年海洋深層水探索館整修並更名為海礦探索館,2019年7月,海礦探索館從工廠遷至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並更名為「台灣海礦館」,鄭國忠強調,台海與母公司台肥是非常有歷史文化的企業,在日治期間,台肥生產鋁錠提供日本航太產業使用,也因此成為美軍轟炸的目標,廠區內計有十二處防空洞及神社;台海都會加以活化利用,讓台灣海礦館增添特有的歷史文化特質。

       
目前,台海旗下有多個礦泉水產品,都是來自海洋深層水所萃取的淡水,其中,最核心的礦泉水產品「海礦1400+」,是台灣迄今唯一獲得衛福部「健康食品」認證標章的水,包括進口水在內,都絕無僅有。鄭國忠說,那一支水敢說「有助於降低血液中總膽固醇」,只有台海這支產品。

       
業界指出,「保健食品、健康食品」是兩回事,前者是「俗稱」具有促進健康功效之「食品」,定義上就只是食品,僅能作為營養補充,不能宣稱有「功效」;而健康食品則是經衛福部安全性、功效性與安定性認證,通過審查核准給予健康食品字號之產品,才能稱為「健康食品」。

       
 鄭國忠說,台海所做的這支海礦1400+礦泉水,是透過亞洲最大的取水工程,透過近五公里的取水管,在台灣花蓮外海深度六百六十二公尺處,每日汲取兩千公噸,用以萃製而成。他說,深層的海洋水,終年溫度維持在六至八度,沒有日照、不受污染、富含礦物質。

研究發表八項國際期刊

       
台海礦泉水為了取得「健康食品」認證,發表了八項國際期刊,又做了五項專案研究,其中,發表在期刊的研究中,有四項進行了動物試驗,領域多在心血管領域,結果正面。

       
至於台海的產品那麼好,公司成立13年卻虧了10多億,虧掉一個資本額以上,鄭國忠一嘆表示,好產品也要有會賣的人,譬如絕世美女卻「養在深宮無人識」,徒呼奈何。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