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電子報

電子報 Banner

第180期 深層海水產業快訊

發佈日期:2017-02-20

2017-02-01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推動客製化機能瓶裝水試量產平台

        深層海水客製化機能瓶裝水生產平台,產品為無菌充填之衛生等級,每批次可生產達350ml 4500瓶或600ml 2,000瓶寶特瓶裝之生產規格,且產品可常溫保存無須冷藏之技術指標,製程採用深層海水分離調控技術產製礦物質液,可提供各種客製化規格(不同硬度與礦物質比例)原料。 

機能瓶裝水調製技術依據需求調整硬度及礦物質組成,作為各式飲品、生醫保健及美粧保養原料等

深海純水鹼性化技術能結合電化學水體鹼性化處理,開發體質調整、腸胃保健等飲品/保健品等

小批量打樣生產製程能依特定需求客製化試量產,滿足工商服務及活動慶典等生產需求

        運用最新科技與技術,保留天然礦物質及完整的鈣鎂比例,「鈣」與「鎂」是人體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有助體質調整、促進新陳代謝,是您補充美日身體所需,維持健康的最佳選擇。

 詳情可洽: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聯絡電話:(089)511071#205 盧先生(出處:石資中心


 

2017-02-05台灣打敗國際大廠 台灣海水淡化新科技領先全球

        正式盛大開幕!開幕現場嘉賓雲集,包括東元精電董事孫嬿美、溫馨整合行銷有限公司董事長范增維等人皆一同參與現場開幕剪綵典禮,並有多位來自各界的貴賓到場共襄盛舉,開幕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在全球水資源分配不平均之下,專家預測在2025年全球有近四分之一的人口(相當於19億人口)將面臨嚴重的用水短缺;而缺水問題影響層面之廣,除了越來越多人因缺乏乾淨水源而死亡,因水資源爭奪造成的社會動盪更進而引發國際戰爭,「海水淡化」成為全球解決世界缺水的另一種課題與決擇。

        全球綠能水銀行基金會與睿鍀水資源科技攜手成功地開發出低成本、高品質的海水淡化小分子水。此「節能」、「環保」且「乾淨」的純淨水源技術已領先全球榮獲多國專利認證。利用太陽的熱能產生熱循環交換分子裂解法,回收蒸氣、熱能,一次次使用綠能再循環生產方式,創造低成本高品質的水。唯有以如此傲人的技術與平價的設備才能遍地開花,將製造好水的技術散佈到世界每個需要純淨水源的地方,讓世人共享健康好水。

        相較於其他製造「水」的技術,我們的核心技術,立基於知道如何獲取最佳水質,更難能可貴的是以低耗能、低成本實現生產更符合長期飲用之「好水」標準。

        海水淡化技術層出不斷,我們的核心國際專利,就是利用太陽的熱能,產生熱循環交換分子裂解法。這是世上唯一使用最低耗能,將海水中的水分子與鹽類雜質做最有效的分離技術。我們生成的「好水」具有>2ppm(國際水質 TDS 濃度平均 50~500ppm)低投資成本、高除鹽效率與零汚染等卓越優勢。世界各地人類可以透過綠能水銀行基金,獲得在地支援的解決方案;例如提供技術到各地鄰海的海水淡化廠中,或送健康「好水」至偏遠地區改善缺水狀況,滿足世界用水之需求。(出處:Hinet

2017-02-06 海水可以喝 台灣人做到了

        台灣研發團隊以低耗能方式將海水變成飲用水,對於全世界缺水地區民眾,可說是一項福音。

        水資源很可貴,海水雖然多,卻無法飲用,因此飲用水更是珍貴。台灣研發團隊發展新科技,透過低耗能程序,讓海水化為小分子、品質高的飲用水,這項「台灣之光」除了將應用於台南、金門等地,也將擴展至世界各偏遠地區。

海水淨化成飲用水 也可運用於農業、醫療用途

研發團隊主持人李岳桓總經理表示,實驗發現,這種小分子飲用水不只可以喝,用於植物栽種、魚類飼養,似乎可促進細胞修復、生長,除了應用於農業、養殖業,未來說不定可用於透析藥水、點滴輸液等醫療產品,應用範圍非常廣大。

 好水送至偏遠地區 人道救援刻不容緩

全球綠能分子水銀行基金會創辦人劉增基也在該基金會開幕典禮中表示,希望未來將這項技術引進各地臨海海水淡化廠,或將這種「好水」送至偏遠、貧困地區,幫助改善缺水狀況,滿足世界用水需求。

 新科技減少耗能 讓水分子更好吸收

李岳桓總經理指出,傳統淨化水質方式以逆滲透技術(Reverse osmosis;RO)為主,這種淨化水質方式是以濾心過濾,過濾需要經過兩、三道程序,以分子大小為過濾標準,雖然可以過濾重金屬,但一些有機物、化合物分子極小,常成為漏網之魚。

        相較之下,新技術運用太陽熱能,透過熱循環交換分子裂解法將海水中的水分子與鹽類雜質分離,98%的能源可以再回收,使用電量為傳統逆滲透的三分之二,不只成本更低,水的品質也更提升,由於是小分子水,因此吸收更為迅速,身體、植物、生物體等,也更能有效運用。

 少吃肉 減少水足跡

        研發團隊工程師張立表示,全世界約有20到30億人面臨缺水危機,未來缺水狀況只會越來越嚴峻,選擇食品、消費品時,水足跡很可能成為訂價標準,以製作一個牛肉漢堡為例,從牛隻飼養到小麥種植、烹煮等,大約需要使用2500公升的水,若想節省用水、減少水足跡,建議少吃肉,以植物性食物取代肉類,選擇消費品、生活型態時,也應將水足跡納入考量,共同珍惜水資源。(出處:健康醫療網


 

2017-02-20 高知縣室戶海洋深層水公司在節能競賽獲得資源能源廳長官獎

製鹽設備之電力式熱泵。將加熱斧排出的蒸汽壓縮後循環再利用(室戶市室戶岬町室戶海洋深層水公司-四國電力公司提供)

四國電力與高知工科大學合作開發,將製鹽能源損耗降低93%

       室戶海洋深層水公司(室戶市室戶岬町-小松 靜雄社長)在高知工科大學與四國電力公司的協助下開發的製鹽方法,在1月23日由一般社團法人節能中心主辦的「2016年度節能大獎賽」中的節能案例部門獲得資源能源廳長官獎的表揚。降低濃縮海水時的耗能93%為獲獎主要理由。

       室戶海洋深層水公司將深層水加熱,每年約製造出300公噸的鹽及礦物質濃縮液。新方法是以高知工科大學的專利為基礎進行開發,並在2015年9月時完成。(譯:KOH)

(出處:高知新聞
執行單位: 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電話:089-511071 傳真:089-514267 地址:96343台東縣太麻里鄉美和村28-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