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PDSW联合热疗可抑制胃癌NF-κB的表达

發佈日期:2018-01-05

標題
PDSW联合热疗可抑制胃癌NF-κB的表达
作者
唐辉蓉 崔进 张家骅 代佑果 李为明 廖陈
文件屬性
國外專利
知識分類
醫療保健
出版年
2017年
刊名
《基因组学与应用生物学》2017年 第10期
關鍵字
PDSW 热疗 SGC-7901 NF-ΚB q RT-PCR WESTERN BLOTTING
點閱數
5175

摘要

摘 要:为探讨生理性深层海水(PDSW)联合热疗对人胃癌SGC-7901细胞体外和体内的抗癌作用,通过在体外培养人胃癌SGC-7901细胞株,随机分为实验组、对照组和空白组,实验组加PDSW,对照组加生理盐水,空白组不做其他处理,分别在37℃、40℃和43℃热疗温度下培养。同时,将SGC-7901细胞注射至裸鼠皮下,建立移植瘤模型,随机分为5组,至肿瘤长至直径为1 cm时,分别进行H2O+RT、H2O+40℃、H2O+43℃、PDSW+40℃、PDSW+43℃处理,然后绘制裸鼠肿瘤生长曲线,观察裸鼠肿瘤组织切片,并用实时荧光定量PCR检测细胞和组织中NF-κB基因表达情况,Western blotting检测NF-κB蛋白的表达情况。研究发现,与其他处理相比,PDSW联合热疗处理后肿瘤生长缓慢,肿瘤细胞的增长明显受抑,细胞和裸鼠皮下移植瘤组织中NF-κB基因和蛋白的表达量较低。说明PDSW联合热疗能抑制胃癌SGC-7901细胞中NF-κB基因和蛋白的表达,从而有效抑制胃癌细胞的增殖。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