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第一屆國家海洋日登場 攜手全民向海致敬

發佈日期:2020-06-18

        為展現向海致敬的決心與魄力,海洋委員會今(8)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辦「第一屆國家海洋日」慶祝活動,並發布日前行政院院會通過的「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頒獎表揚43個致力海洋事務的優秀個人與單位,期許全民齊心打造「生態永續、海域安全、產業繁榮」的海洋環境。

        
慶祝典禮邀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致詞,並與海洋委員會主任委員李仲威、立法委員賴瑞隆、許智傑共同為「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揭幕發布,以作為未來我國海洋施政藍圖,以及各部會與地方政府推動海洋事務的依據。

        典禮的另一亮點是各界祝賀的影片,國際友好單位暨政府行政團隊、NGO團體、產業、學界紛紛以影片方式表達祝賀之意,展現全球海洋治理的無國界及跨部會、跨單位的整合趨勢。

        其中,美國在臺協會處長酈英傑表示,「期待未來繼續深化美臺合作關係」;法國在臺協會主任公孫孟指出,「我們必須確保海洋的再生循環及生生不息,這是為什麼我們與臺灣發展合作」。各界的祝賀內容,傳達出國際上對於臺灣在海洋事務經營的肯定與持續合作的期待。

        為讓民眾了解海委會對於海洋事務經營的用心,典禮現場也規劃「生態保育」、「海域安全」、「產業繁榮」,以及「海廢再生聯盟」4個主題展區,藉由海洋保育教育宣導品、海廢清除成果、新式艦艇船模、水文資料庫雛型系統、旋翼型無人機、海洋深層水、各式海廢再生品等實體展品,讓現場來賓、民眾對各項海洋事務主題有更具體的認識。

        此外,海委會為感謝民眾、民間單位和縣市政府攜手投入海洋保育,典禮中特別表揚108年推動海洋事務績優公務員、 109年績優環保艦隊、108年海污防治考核特優、109年潛海戰將、108年海洋保育野生動物救援、2020「我們的海洋—青年領袖峰會」青年代表等,對海洋事務有功的43位人員及團體,期盼藉此達成拋磚引玉之效,呼籲更多民眾加入關心海洋事務的行列。


活動資訊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