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推動海洋資源博物館 蕭美琴:納入在地產業面向

發佈日期:2019-07-23

        行政院海洋委員會在花蓮台肥深層水園區,籌劃「海洋資源博物館」,前期規畫將由國家中山大學團體執行。在立法院推動這項計畫的立委蕭美琴說,希望規畫博物館的時候,也能納入在地產業的不同面向,透過廊帶發展帶動產業亮點。

        
海委會與中山大學特別到花蓮舉辦座談。負責人陸曉筠教授表示,海洋資源博物館計畫於台肥花蓮深層海水園區南側新設一座低高度的建築物,襯托當地自然海景,並以博物館為核心,串連北起七星潭、南至花蓮賞鯨碼頭,將整體地理區域規畫為花蓮海洋資源產業廊道。

        
蕭美琴說,台灣做為海洋國家,應讓民眾認識海洋,包含生態、保育、海洋深層水、生技產業等等面向。蕭美琴表示,海洋資源博物館往北有風景區、定置魚場、海洋深層水產業,往南則是港區,有賞鯨和藍色公路等特色;希望規畫博物館的時候,也能納入在地產業的不同面向,透過廊帶發展帶動產業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