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整合產業帶動經濟發展 海洋產業論壇高雄登場

發佈日期:2019-03-20


      「108年臺灣海洋產業論壇」(14)日在高雄展覽館盛大登場,共有來自產、官、學、研等各界共250人共襄盛舉。(海洋委員會提供)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結合國內產、官、學、研及海洋產業相關組織團體共同參與的「108年臺灣海洋產業論壇」,今(14)日在高雄展覽館盛大登場,本次論壇由海洋委員會及臺灣海洋產業聯合會指導,財團法人中國造船暨輪機工程師學會主辦,並配合亞太國際風力發電展促進重點產業行銷,吸引將近250位人共襄盛舉。

       
論壇以「海洋海事工程能量及未來發展」為主題,除了由海委會處長沈建中專題演講說明我國海洋產業規劃外,並安排6項議題研討,分別就「海洋海事工程」、「海洋能產業」及「離岸風電產業」等構面進行演講,希望透過不同面向,讓相關各界了解臺灣海洋產業現況及發展利基,落實「整合互助、合作互利」精神,共同合作,提升我國海洋產業的經營力與競爭力。

   
 海委會副主委陳陽益表示,海洋產業是海洋國家重要的經濟驅動力,本論壇透過政府與民間合作促成我國海洋產業對話平台,與各界經驗分享及意見交流,帶動我國未來整體海洋產業的蓬勃發展。

   
 海委會指出,海洋基本法為政府統合海洋事務及建立海洋政策的上位規範,未來將儘速推動海洋基本法立法,以利海洋事務永續發展,並發展適宜我國的海洋產業,建構我國海洋政策的藍色經濟概念與推動策略,讓海洋產業成為國家重要的經濟驅動力,帶動整體經濟發展。

       
今日論壇包括海委會副主委陳陽益、莊慶達,以及國家海洋研究院籌備處主任邱永芳、中國造船暨輪機工程師學會理事長蔡進發、臺灣離岸風機基礎暨海事工程協會理事長鄭文隆、臺灣海洋工程學會理事長蔡清標、財團法人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董事長邱逢琛,以及中華民國海洋及水下協會秘書長簡連貴等人出席。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