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國際知名主廚登台 臺灣觀光學院米其林大師養成課程正式啟航

發佈日期:2019-01-11

      臺灣觀光學院此次特別邀請法國Brittany & SPA餐廳主廚 Loïc Le Bail先生,自本(1)月10日起連續三天,在臺灣觀光學院開設米其林星級示範課程。Loïc Le Bail先生主持的餐廳自2007年起,已連續11年獲得米其林一星榮耀,本次來台特別安排教授法式甜點、法式鴨胸及鴨腿、法式鮭魚佐白醬等菜餚製作,前兩天課程僅針對臺灣觀光學院校內全體師生開設,本著大學社會公益責任,第三天課程將開放友好學校、企業及社會人士報名參加。

     
臺灣觀光學院校長林恒志表示,本次有榮幸邀請米其林主廚親自到校授課,要特別感謝研究所學生李碧艷同學。李同學利用一年的時間,負笈前往法國餐飲工藝學院學習,課程結束後通過嚴格的甄選制度,順利進入Brittany & SPA Resort米其林一星餐廳實習。實習過程中,主廚Loïc Le Bail先生不僅非常欣賞李同學對於飲食烹調的堅持及熱情,也相當肯定臺灣觀光學院培養廚藝職人的投入與用心,因此允諾臺灣觀光學院的邀請,答應來臺到校授課。

      
為因應花蓮當地特色,Loïc Le Bail先生此次安排的課程還特別選用在地食材,不僅善用花蓮在地水果、蔬菜、鴨肉、原住民特有的刺蔥、馬告等香料,並特別使用花蓮海洋深層水及海鹽等元素入菜

      三天的米其林大師養成課程中,每天早上由主廚Loïc Le Bail先生先親自授課與示範,下午則為同學實務操作演練,最後再由主廚親自點評。臺灣觀光學院期望同學透過三天的米其林課程規劃及扎實的訓練,與國際星級料理接軌。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