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日本最高人氣近畿大學來台 慶交流50週年

發佈日期:2018-12-22

       近畿大學的海洋養殖技術聞名全球,近年更首例成功以海洋深層水養殖鱒魚,21日將來台歡慶與台灣學生交流50週年,並帶來知名的鮪魚解體秀、KINDAI GIRLS開幕表演等精彩演出。

      近畿大學曾是日本關西排名中末段的學校,面對少子化趨勢,也曾面臨倒閉危機,公關出身的現任近畿大學總務主任世耕石宏2007年轉職至祖父世耕宏一創辦的近畿大學,運用行銷創意,成功將近畿大學重新打造成日本最高人氣學府,報考人數遠超過名列其後的法政大學、明治大學及早稻田大學。

      近畿大學的海洋養殖技術聞名全球,養殖出全球唯一人工養殖成功的藍鰭金槍魚(台灣俗稱黑鮪魚)「Kindai Tuna」,其他尚有龍膽石斑等高級魚種,近年更首例成功以海洋深層水養殖鱒魚近畿大學從1968年透過通信教育部開始與台灣進行交流,雖因台日斷交在1972年暫時中斷,但隨即在1973年恢復錄取台灣學生,至今已有1680名台灣學生畢業於近大。

  
     為歡慶與台灣學生交流今年屆滿50週年,近畿大學將於21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近大 Expo in台灣」,希望透過與台灣的大學及企業交流,深化台日友好關係。

       現場可看到鮪魚解體秀及KINDAI GIRLS帶來的開幕表演,世耕石宏與曾代表日本在亞運會上獲電競項目金牌的近大學生杉村直紀也都將親臨現場。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表示,當天除該校自日本、美國及全球的畢業生、在校學生和教職員共300人於台灣聚集一堂,並將邀請台灣高中大學生等各界人士參加,預計2000人出席,將是深化台日交流的一大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