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東藻生技攜法企 共創海藻市場商機

發佈日期:2018-12-12

       東藻生技攜手法國Bezhin BREIZH企業,日前在法國聖波多里奧市,由市長Nicolas Floch及駐法國代表處組長賴作松的見證,共同簽署「台法海藻生技創新研發合作協定」,歷經逾3個月順利啟動第一個合作計畫,雙方共創海藻市場的龐大商機。

       東藻生技執行董事張俊龍表示,Bezhin BREIZH總裁Jacob詳述面積達2公頃的溫室海藻養殖區的規畫,東藻亦介紹7年多來的溫室養殖技術,與建構中的智慧化管理監控平台系統。

       
雙方討論的協議內容:一、藻類溫室培育技術的研發、智慧化管理監控平台的建置,運用藻類開創食品、化妝品及製藥等產業原料及創新產品應用。二、開發與海藻共同培育的創新養殖方式,如魚藻、蝦藻或其他水產與藻的共生培育。三、將海藻近海人工養殖生態系統轉移至陸地溫室系統化、標準化培育。

       
Jacob指出,布列塔尼半島為法國水質最乾淨的海域,盛產附加價值極高的海藻,隨著科技進步,海藻除了食用,更廣泛應用在保養品及生醫原料。近期歐洲及美國的客戶要求海藻原料必須由溫室養殖,以避免海洋汙染及確保海藻原料成分的標準化及穩定性。去年10月初,透過賴組長的引薦去參訪東藻生技,對於該公司的溫室養殖技術大為讚賞,表達想合作的意願。

       
東藻生技董事長蔡俊明引進日本養殖技術,利用台灣東部特有的深層海水資源,採用建築專業、規畫系統化的溫室海藻養殖模式,詳實紀錄海藻養殖生產履歷,建立多種海藻的養殖參數,深受各界的肯定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