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新味醬油」異業結盟 花蓮在地料理健康上桌

發佈日期:2018-07-02

       花蓮縣文化局二十九日,在阿思瑪麗景大飯店,舉辦新味醬油「懷舊創新‧味覺傳承」御廚料理發表會,現場發表多種創意料理。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藉由產業輔助創新計畫,輔導花蓮在地產業轉型、創新,這是未來發展趨勢。

       為鼓勵在地業者透過創意發想,發揚花蓮獨特的生活步調、利用雄厚的文化及自然資源,提升生活產業的創新動能。陳淑美說,這不僅能幫助年輕世代,說服老一代思考轉型,更是老店轉機,讓產業跨入下個百年。

       花蓮老字號虎標醬油的「新味醬油」透過產業輔助創新計畫,與飯店、餐廳、知名小吃合作,研發創新風味料理。現場各異業結盟者說明料理特色,及如何使用新味醬油融入或配搭料理。

       創立於一九二七年的新味醬油,在第三代接班人許桓巽接手後,力求「傳承創新」,將純手工特色加以保存,更添加花蓮在地海洋深層水,其富有潔淨性、無機營養鹽、富礦物質性等優質特性。

       他說,經過三六○天的漫長熟成,讓醬油口味回甘後韻鮮甜,感謝每位業者與大廚,不惜成本進行創意料理研發,烹煮後,讓新味醬油帶出食材自然清新與繽紛,更令人充滿驚喜,每一道菜餚中,口感層次更顯豐富。

       新味御廚料理,推出七道佳餚。許桓巽說,有三立廚房「新味醬燒豬肋排」、吉鄉肉粽「新味油辣子粽」、阿思瑪麗景大飯店「新味醬油松阪豬」、欣欣麵館「海淬紅燒魚冷盤」。

       思維廚房「新味海淬醬油優格醬汁沙拉」與搭配「新味醬油法式雙醬黑豬」、花蓮遠雄海洋公園「雞腿套餐」、豐興餅舖「醬新獨俱禮盒」等七種商品。

       許桓巽說,這其中結合了伴手禮、傳統客家美食、中式料理、台式料理、法式料理,就是要讓消費者,親身體驗新味醬油的多元性,也讓消費者能嚐到,每個店家不同的料理風味。

       歡迎消費者前來嚐鮮,並從各種美食中,品出新味醬油,低調奢華的鮮甜爽口,與舌尖上最細緻的味蕾。他提到,凡持有「新味醬油集點手冊」至「新味御廚料理」的七間合作店家,及新味醬油店中消費,則可享有店家專屬消費禮。

       另手冊店章任意集滿七個後,即可在最後一個店家,現場兌換價值近千元的「限量吃貨福袋」一個。許桓巽表示,在暑假長假中,歡迎在地鄉親與外,一起來「品新味、嚐美食」,品嚐花蓮老店的用心與細心,及所打造成的全新花蓮健康伴手禮。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