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世界海洋日 海洋委員會高雄辦首次活動

發佈日期:2018-06-11

     行政院今年4月新設的海洋政策綜理機關海洋委員會,連續6日舉辦全國分區淨灘、淨海活動後,今天在高雄新濱碼頭,舉行「擁抱海洋 幸福共好」世界海洋日慶祝活動。海洋委員會主委黃輝煌表示,未來海委會將推動國家海洋相關政策,統合海域執法、海洋保育及海洋研究等工作,展現海洋國家全新風貌,引領我國邁向海洋新里程。

    海洋委員會世界海洋日活動由黃煌煇表示,聯合國提倡關心海洋與保護海洋環境,訂每年6月8日為世界海洋日,海洋委員會為響應國際對海洋的重視,才辦這項世界海洋日系列活動,是海委會成立以來,第一個大型海洋類型活動。他說,行政院藉在高雄市成立海洋委員會,除導入相關資源,均衡南北區域發展,在高雄港都推動海洋事務,也象徵政府全力投入海洋發展的決心。

     
海洋委員會響應世界海洋日,6月3日至6月8日在各地辦淨灘、淨海活動,今天另在高雄港新濱碼頭舉行嘉年華慶典,結合海巡署南部分署、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高雄市政府海洋局、台灣海洋教育中心等機關聯合設展,到今天下午4點,並在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駁二港區,開放民眾參觀高雄艦等海巡艦艇。

     
海巡署南區分署今天也邀家扶、伊甸、天使心等社福基金會,帶弱勢家庭孩童參觀3000噸級的高雄艦與2000噸級的台南艦,瞭解海巡艦艇內部構造及歷史背景,希望照顧弱勢家庭不落人後,讓家長可以放下照護壓力,陪孩子走出戶外。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