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新竹高商全國電子書競賽23組95師生參賽 獲獎全壘打

發佈日期:2018-05-03

新竹高商參加空中大學、臺灣電子書協會與 GOGOFINDER電子書平台主辦的第8屆國際華文暨教育盃電子書創作大賽,23組、95名師生參賽全部得獎,堪稱獲獎全壘打!也囊刮高職組第一、二、三、六名及教師組第一名,成績傲視其他學校,可說是今年比賽的最大贏家。

新竹高商校長劉曉雯表示,學校鼓勵學生透過競賽的參與,呈現課堂上的所學,特別的是今年參賽的全是資處科一年級學生,23組、95名師生參賽全部得獎,學生透過電子書的製作,發揮學習技能,也增強學習成就與技能。

劉曉雯說,今年參賽人數多達1萬300多人,還有國外學生參與,有293所學校參賽,作品達1193件,競爭激烈,學生能脫穎而出,實力堅強。除在高職組前六名獎項拿到第一、第二、第三及第六名,更獲22項佳作,就連教師組也拿第一名,可說超越過去的成績,更連續5年在教師組及高職組拿到雙項第一名。

由資料處理科教師陳尚斌、謝淑茹、王惟聰等人聯合製作的「海洋深層水」電子書,透過此書,可認識了解海洋深層水的由來,學校實習處主任陳尚斌說,學校師生製作的電子書,最大的不同是懂得發揮資訊平台特性,跳脫紙張書本的限制,不只是把書本內容數位化,而是想辦法讓電子書充滿聲音、動畫、視訊及互動,是新竹高商勝出的關鍵。

其中獲高職組第一名的學生以苗栗縣後龍的「慈雲宮」為主題,述說慈雲宮的由來外,也提到攻炮城的歷史與文化,更帶到附近的美食小吃及景點等,透過80多頁的電子書,有如遊賞慈雲宮及後龍鎮般精采,讓人印象深刻。

校長劉曉雯說,新竹高商師生已產出近百本電子書,且都在圖書館及網路查閱,透過電子書的書寫,也讓台灣的資訊教育扎根。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