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花市幼校外教學 認識海洋深層水、體驗足癒歩道 原文網址: 花市幼校外教學 認識海洋深層水、體驗足癒歩道

發佈日期:2018-04-18

花蓮市立幼兒園17日為小班小朋友舉辦校外教學,120位小朋友前往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認識深層水如何由海水轉換來的之外,還體驗有別一般的足癒步道,豐富的戶外課程,讓小朋友充實的過了這一天。

解說員問:「小朋友,什麼是海洋深層水?」小朋友的回答不一,有些小朋友說是煮熟的自來水,有些則表示應該是海水。在解說員引導在園區走了一趟,小朋友終於知道園區裡摸到冰冰涼涼的水原來是在海平面下662公尺深所抽出的水,而且含有許多有益人體的礦物質。

市立幼兒園小班這學期的主題是洄瀾樂悠遊,主要是了解在地的景點,因此園方特地選了海洋深層水園區為校外教學的教室,讓小朋友了解和一般水質不同的海洋深層水是如何淬取的。

120名小朋友分為兩個隊伍,由解說員分別帶領,他們先觸摸從海平面下662公尺深所抽取上來的深層水,小朋友都說好冰涼,然後再循著廊道參觀製水工廠,解說員以有獎徵答鼓勵小朋友作答,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可以對海洋深層水有更多的認識。

而在校外教學的最後,小朋友在足癒步道體驗水浴,孩子們開心的在水道上踩踏,帶著快樂的心情,結束這場相當有趣的校外課程。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