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喜迎溫泉客 樂活釋迦當迎賓果

發佈日期:2017-12-28

台東鹿鳴酒店偕青農、農糧署、台東大學合作推出樂活釋迦作為溫泉客迎賓水果;東大教授劉炯錫說,農民為了防治介殼蟲等病蟲害多少會使用農藥,加入農糧署友善環境的耕作政策,檢驗無農藥殘留,再經深層海水研發中心延長保鮮技術的處理,連皮他都吃。

釋迦具有高維他命B與C、高蛋白質的熱帶保健水果,主要產自無寒害的台東,產品經農產品檢驗中心驗證無農藥殘留,再經深層海水研發中心延長保鮮技術的處理,提供鹿鳴溫泉飯店作為迎賓水果,為台東釋迦有機栽種跨出一大步。

青農李俊儀說,返鄉務農後,才意識到自己也是食物的生產者,不論是給家人或消費者食用,安全都得自己把關,責任更是責無旁貸,加入友善耕作環境的政策,看到女兒在釋迦園間追逐蝴蝶,畫面賞心悅目又開心。

鹿鳴溫泉酒店董事長潘貴蘭說,飯店採用釋迦都經東大零農業檢驗認證,每顆都有來源履歷。鹿鳴溫泉酒店創辦人潘永豐則表示,迎賓果會放在客房內,並附上簡介卡片,介紹如何栽種,住客可預購,讓農民得以計畫生產。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