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海大攜手國研院 發展前瞻創新海洋科技

發佈日期:2017-10-11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與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通力合作,舉辦學術合作簽約儀式,由海大校長張清風與國研院長王永和代表簽署合作協議書,未來雙方將持續有效運用彼此學術專長、人才資源及儀器設備,共同推動科技研究合作與培育科技人才。

「給學生更多資源!」張清風表示,國研院是國內重要的研發單位,具要強大的研發能量,透過這次的學術合作,未來會整合雙方資源,將核心設施、設備對接起來,推動雙方在人才上的合作,發展前瞻創新科技,提升海洋科學與海洋科技的研究,落實海洋國家的發展。

王永和指出,國研院是由國家實驗室在2003年整統合國家科技發展體系所成立的,主要扮演科技部智庫的角色,達成「建構研發平台、支援學術研究、推動前瞻科技、培育科技人才」之重點任務,以「追求全球頂尖、開創在地價值」作為願景。

海大副校長許泰文說,初步將與國研院3個中心合作,包括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的「海洋觀測資料與海洋模式分析、研發與應用」、「水下載具探測、技術研發與應用」、「海洋地質與岩心探測與分析」。

另外,還有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的「海氣象大數據建置與分析」與「大數據應用於離岸風電與海洋能開發與運維」;與台灣颱風洪水研究中心的「颱風洪水防災研究」及「颱風洪水預報模式研發與應用」等項目。

國研院為配合科技部推動全國科技發展,目前設有10個研究中心,扮演國內科技人才與創新經濟所需之科技研發平台的提供者,轉譯學術研究成果,創造新興產業,貢獻民生福祉。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