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亞太農業技術展 台肥展示友善農業

發佈日期:2017-09-29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17年9月28日電)台肥公司(1722)表示,配合政府農業政策及南向策略,將以「友善農業.綠色創新」為主題,參加9月28至30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的首屆亞太區農業技術展覽。

台肥指出,此次展出一系列友善環境耕作的肥料產品,如「硝磷基黑旺」複合肥料系列產品、「活力系列微生物肥料」、「生技系列有機質肥料」、「養殖用微生物產品」與「海洋深層水養殖技術」等,除均為綠色創新產品,同時更是具備外銷實力的研發成果。

台肥公司董事長康信鴻、總經理黃耀興強調,大力支持能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國際型展覽,主動配合政府南向政策,邀請海外的合作廠商、台灣各地農業單位與專業農戶等前來參觀,共同見證一系列友善環境耕作產品,及其優異成果。

台肥說明,近期推出的「硝磷基黑旺」新型複合肥料系列產品,特別研發添加含優質腐植酸的泥炭,除可減少肥分流失、提升養分吸收效率,更可減少肥料施用量、同時還兼具維護土壤生態環境功效,因而榮獲2016 年度台灣化學產業協進會(TCIA)的產品創新獎。

此外,台肥公司運用固液態發酵核心技術開發「活力系列生技營養劑」、「生技系列有機質肥料」,將可強化土壤肥力,促進植物根系伸展及營養吸收。

除此之外,台肥花蓮廠更是應用「養殖用活力營養劑」與取自海平面下662公尺的海洋深層水,成功開發養殖富含多種礦物元素的海藻及安全美味的魚、蝦等水產品等專業技術。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