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光隆集團經營半世紀 多角化經營創新局

發佈日期:2017-07-21

光隆企業集團是花蓮唯一超過半世紀的企業,50年前從一間大理石加工起家,化身為現在的企業集團,經營目前朝向多元化經營,半世紀深獲地方敬重,5位歷任縣長吳水雲、吳國棟、陳清水、王慶豐、謝深山,以及現任傅萁共6任縣長與會,全都罕見一同出席50周年慶活動,曾信雄面子之大,縣長傅崐其致詞時也讚揚光隆企業帶著花蓮走向正面的社會風氣。



創辦人曾信雄中風已多年,今天他坐著輪椅,由兒子曾俞隆協助上台看著稿子一個字一個字的唸著感謝大家的話,他用微微顫抖的聲音說,希望成為花蓮的百年企業。



光隆企業早年石業加工興盛時,即以新城鄉康樂村為基地,逐漸擴充光隆博物館、光隆海洋深層海水等產業。因為大理石加工的本業,在去年陳金鋒引退時,本著回饋社會贊助大理石雕像,一度還引發討論。



光隆企業從石礦加工業、科普博物館、海洋深層水等創業歷程,可以說是花蓮產業發展史縮影,國92年,光隆企業隨即憑藉獨特開鑿、佈管技術,成功汲取430公尺、618公尺及750公尺等深度的海洋深層⽔,汲取出地表上最純淨、富含90多種礦物質及微量元素之深層海水,並斥資數億製水設備,打造出頂級的包裝飲用水。



10多年淬鍊與經驗累積讓光隆海洋生技在104年成為深層水業界市占率第一名,並榮獲105年度台灣優質產品金牌獎,為台灣製造海洋深層水的領導品牌之一。海水淡化、調和技術、製鹽技術、濃縮萃液等,嚴謹的製造流程,打造光隆出品,彌足珍貴的純淨好水,也是花蓮好山好水的優質產業之一。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