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產業快訊-丹能 推動歐洲商會風能委員會

發佈日期:2017-03-02

全球離岸風電龍頭廠商丹能風力昨(24)日宣布,與麥格理資本、西門子、上緯等近30家國內、外能源業者及合作夥伴,共同推動籌設歐洲商會風能委員會,擬將歐洲技術與資源嫁接至台灣業界,並建立台灣本土供應鏈。



風能委員會主要成員,除了開發商歐風能源公司、麥格理資本、西門子、艾波比、艾納康外,台灣離岸風力投資商或開發商的上緯、中鋼也積極投入。此外,包括綠電採購商Google、顧問諮詢麥肯錫及駐台機構德國在台協會,也同意加入委員會。



丹能風力亞太區總經理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離岸風力同時具備基載級與快速啟動發電的電力選擇,是實現台灣2025年非核家園能源組合中的一大支柱。根據台灣經濟部能源局統計,離岸風力預計可帶動民間投資達5,700億元。



丹能除了與經濟部簽訂投資意向書,將開發彰化外海的4座離岸風場外,也攜手工研院投身離岸風力技術研究、培養在地人才,發掘可能的合作機會。丹能今年初還與上緯新能源、麥格理資本共同投資台灣第1座商業規模的離岸風場「海洋風電」。(劉朱松/台中報導)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