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復育海洋資源 離岸風機水下設藻床「訂」了

發佈日期:2017-03-02

小英政府推動非核家園,提高太陽能、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比率,基隆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今天和農委會水產試驗所簽訂合作協議書,將在離岸風機水下培育馬尾草、石蓴藻床,形成食物鏈永續漁業資源。

水試所所長陳君如指出,漁業年報統計民國69年台灣沿近海漁獲量有40萬噸,到103年僅剩15多萬噸,銳減6成,配合離岸風機在水底設置藻床,魚苗會過來形成食物鏈,兼顧發電與漁業資源培育。

陳君如說,這幾年政府在設置風力發電機組時,由於場域與漁場重疊,在地漁民很擔心會影響漁獲量,水試所希望能將海科館復育藻床的經驗複製到西部沿海,為健全永續海洋生態環境努力。

海科館長吳俊仁表示,海科館開館3年來,積極進行復育相關工作,在市府支持下,望海巷去年列為基隆第一個保育區後,生態變得多元豐富,連海豚也來了,此次博物館與水試所合作的新模式,希望未來能進一步推廣到其他海域,為地方及海洋觀光發展帶來新契機。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

活動資訊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