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書刊推薦】水書:掀開生命之水新的一章】

發佈日期:2017-02-03

學‧醫‧病三方的合作,十幾年的研究結晶

「對於社會,我們認為學者有一種責任,至少必須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中,力圖藉由研究,摒除利益的考量,就只為澄清觀念、端正視聽。我們希望這本書可以引起專業人士的關注,從『源頭』開始,導正社會大眾的健康飲水觀念,脫離人云亦云、以訛傳訛的惡性循環。」─郭憲壽‧蕭超隆

  ◆生命為何離不開水?

  作者多年的研究發現,一般水和體內水有不同的穩定同位素組成狀態。細胞內生化分子不僅需要水來驅動,使其摺疊形成具生理活性所必需的立體構造,更需要從水獲得同位素以安定細胞內生化分子,藉此抵禦氧化或輻射攻擊。這個發現使我們終於明白,為什麼生命離不開水。

  ◆人體中有65%是水,這些水,卻承載了100%的健康訊息

  健康檢查的目的是要了解自己身體的健康狀態,檢查的項目依各醫院或健檢中心多少會有些不同,而血液檢驗則屬於必要的檢查項目。目前的血液檢驗,幾乎是「溶質」的檢驗,對於不可或缺的「溶劑」卻往往漠視。根據作者的研究,血液中純水的「穩定氫氧同位素組成狀態」是用以評估全身性健康狀態的最佳的指標。這是人類醫療史上不可輕視的一項重要研究報告。

  ◆喝水不是喝補品,養成正確飲水觀

  一般飲水中的礦物質、微量元素以離子形態存在,離子周圍的水分子呈現對稱狀態,其水合物無法對應生命分子,很可能因找不到「主子」而被排泄出去或堵塞在細胞間。這就是為什麼作者主張無須迷信那些高價的「加料水」,而長久以來,營養學家始終強調體內需要的礦物質、微量元素要從食物攝取,而不是從飲用水攝取。

  關心飲水健康的您,

  還在「喝什麼水最好」的問題上迷茫嗎?

  關於水與人體健康的探討,

  還只停留在「水不過是溶劑」的認知嗎?

  如果我們能夠從基礎面來補充水知識,

  認識水的同位素狀態對環境、對生命體的意義,

  同時理解水在體內運作的原理,

  在「選擇喝什麼水」的這個議題上,

  就能為自己增添喝水的自信。

  請認真看待書中的研究成果,

  正視血漿純水的同位素組成狀態,

  在醫療檢測系統中,積極預防疾病的發生!

本書特色

  ‧從根本探究水與健康的關係,立基科學研究,一分證據講一分話

  ‧台灣學者對於「水」的多年研究心血,數據、圖表完整呈現。

  ‧專業醫師、健康食品開發人員必備科學新知。

  ‧欲掌握根本知識、破解飲水迷思、不再人云亦云的你,絕對不可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