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使用深層海水陸上養殖「安全牡蠣」,12月動工

發佈日期:2016-11-23

        在日本東京及福岡各地經營牡蠣餐廳的General Oyster子公司G.O. Farm(日本沖繩縣久米島 鷲足恭子社長)規劃進行的牡蠣陸上養殖計畫,將於12月動工興建養殖設施。使用幾乎沒有病原菌的深層海水,以2017年為目標進行「安全牡蠣」生產計畫。該公司規劃外銷到亞洲的富裕國家。

        G.O. Farm設立於2015年12月,以全國深層海水取水量最大的久米島為基地。到目前為止該公司使用不含對人體有害病毒及細菌的深層海水,進行牡蠣餌料及幼苗培育的研究。

        養殖設施的興建計畫分2期實施,12月開始的第一期計畫將完成幼苗培育設施,並設定於2017年夏天前開始運作。2017年度將展開成貝培育設施的第二期工程。設施總面積為1,300平方公尺。規劃2018年達成可供市場流通需求的量產工作。

        
久米島以深層海水推動島內發展的計畫正進行當中。島上有盛行的班節蝦及海葡萄養殖,及海洋溫差發電的研究設施。久米島町規劃強化深層海水取水管系,並展開招商。(原文:日本經濟新聞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