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強調日本的技術能量及安全性 亞太美容展

發佈日期:2016-11-18

(譯: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

        亞洲最大級的美容相關展會「COSMO PROF ASIA 2016」11月16於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揭幕。日本政府為支援國內化粧品業者之國外市場拓展,初次推出「Japan Beauty Week」推廣活動,成為本次展會的主要協辦國家。期待透過與企業及採辦進行交流會及研討會之方式,強調具備技術能量及安全性之日本企業的知名度。

        本活動有日本國內90間企業參展。其中屬中小企業20公司集結於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之「Japan Beauty Showcase」展區。

        其中第一次參展的五洲藥品(富山市)展出利用富山灣取得之深層海水所研發之液體入浴劑、礦物沐浴鹽、肌膚保養等產品。由深層海水礦物質所研發出具備9種香味的液體入浴劑的外觀設計受到來訪人士的歡迎。五洲藥品的參展負責人表示「富山的天然素材、立山黑部等有名觀光地的連結,與大學共同研究等為強項。亞洲地區為重要市場,今後將積極拓展海外市場。」五洲藥品已在臺灣及泰國推出相關產品。

        JETRO表示,如同「安心、安全」已成為日本在汽車及食品上的代名詞,國產化粧品也受到各國採辦極高的評價。JETRO香港事務所伊藤 亮一所長提到這次的展會重點集中於利用天然素材與技術能量結合的產品,將以日本的技術先進國的強項展開推廣。

        舉例美肌道(東京都)於本次展會全球首次發表集基礎化粧品主要功能合一的「SABORU」產品。本產品集結化粧水、精華液及底粧之功能於一身,只需塗抹即可顯現其成分的功效。該公司代表,亦為皮膚科主治醫師之朽木 律子表示,「採辦在實際試用後,皆要求深入說明」,顯見來訪者對此產品的興趣。實際上也已經與歐洲、中國及臺灣等採辦進行後續商談。

        本展覽到11月18日結束,去年有全世界2,500間公司參展。(原文:NNA 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