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中國(青島)國際海洋科技展覽會於9月舉行

發佈日期:2016-08-01

由青島藍穀科學技術協會主辦的2016中國(青島)國際海洋科技展覽會將於9月26-28日在青島舉辦。此次展會將充分展示中國海洋開發、海洋經濟、海洋科研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果,以促進山東省乃至全國海洋科研產業化、海洋漁業和海洋交通等行業的國際交流和經貿合作,大力促進業內企業、專業人士的交流與合作,展示國內外頂級海洋科技成果及最新行業動態。

此次海科展按照“高端化、專業化、國際化”的原則,突出科技引領、成果展示、技術交易的特色,組織4項活動:一是海洋科技展,共確定海洋工程裝備、海洋新能源、海洋新材料、海洋生物、海水淡化、海洋科普、海洋科技仲介與金融服務等7個板塊;二是舉辦2個對接洽談會,分別是海洋工程項目對接會和海洋科技成果轉化對接會;三是舉辦7個論壇,分別是海洋裝備與技術論壇、海洋新能源開發與利用論壇、海洋新材料論壇、海洋生物科技論壇、海水淡化與綜合利用論壇、海洋科普教育論壇、海洋科技仲介與金融服務論壇;四是重大專案簽約,將對論壇和展會期間洽談的重大項目進行集中簽約。

在展示交易的同時,大會將以論壇、研討、項目引進和專案推介的方式邀請政府、行業部門、企業的負責人和專家學者參與。由新華(青島)國際海洋資訊中心、青島藍穀管理局和青島海洋科學與技術國家實驗室共同主辦的全球海洋院所領導人論壇、中國(青島)海洋國際高峰論壇也將在展會期間舉辦。此外,大會還將首次發佈2016中國海洋發展指數、2016全球海洋科技創新指數。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