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台灣海洋產業研討會 1/29高雄市開幕

發佈日期:2015-01-29

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今(29)日出席「台灣海洋產業研討會」時表示,市府近年來致力於打造亞洲新灣區,融入海洋元素並推動五大建設,包括高雄展覽館、旅運大樓、海洋文化與流行音樂中心、市立總圖書館、水岸輕軌捷運已陸續推動,結合日漸增加的遊艇碼頭,期使高雄港成為具有文創、海洋文化與產業內涵的港口。

為推進新興海洋產業潛能,如可燃冰、天然物、海洋深層水與海洋發電等,市府也力邀海洋科學研究園區進駐,許立明說,目前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預定今(104)年進駐七賢國中舊址,後續將再建置海洋科技產業創新育成中心,及推廣海洋科技教育暨展示中心,將使此園區成為台灣海洋產業發展的引擎。

海洋局指出,高雄是重要的海洋城市,海洋產業包括漁業、遊艇、郵輪、藍色公路及水域遊憩產業等,市府去年舉辦首屆台灣國際遊艇展,開創台灣遊艇活動的新紀元,遊艇俱樂部的成立、藍色公路開航、海上三鐵推動、興達港的招商開發,將加速本市邁向郵輪母港之路,並創造藍色產業商機。


活動資訊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