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獲「健康食品」認證的水 台海自豪

發佈日期:2019-07-23

        台肥子公司台海(台灣海洋深層水公司)成立於2006年,多年來斥資數億元,在花蓮外海太平洋上,布建亞洲最大取水工程,以開發深海資源,目前旗下已開發出多項產品。

        
台海董事長鄭國忠並表示,全球目前從事海洋深層資源的開發的國家,90年代起以美國為先,地點在夏威夷,亞洲部分就是日、韓、台灣,台灣的太平洋外海深層水,擁有豐富的鎂、鉀、鈉等礦物質含量,其中,鎂是人體所需的關鍵元素。  

        
台海目前資本額12億元,旗下業務多元,涵蓋生技醫療、保健、水產、能源、食品、農業等,產品就多達200多項。其中,「海礦」系列產品中礦泉水,更是台灣的隱形冠軍。鄭國忠甚至喊出「能降低台灣的健保支出」。

        
鄭國忠表示,台海成立之初,以發展深海資源應用為目標,首先聚焦水資源,當時與礦泉水公司悅氏合資,各持五成股權,但多年後因為累虧不斷擴大,悅氏撤出經營、將股權賣回台肥,雙方結束合作關係,目前台海由台肥百分百持有。

        
目前,台海旗下有多個礦泉水產品,都是來自海洋深層水所萃取的淡水,其中,最核心的礦泉水產品「海礦1400+」,是台灣迄今唯一獲得衛福部「健康食品」認證標章的水,包括進口水在內,都絕無僅有。

        
業界指出,「保健食品、健康食品」是兩回事,前者是「俗稱」具有促進健康功效之「食品」,定義上就只是食品,僅能作為營養補充,不能宣稱有「功效」;而健康食品則是經衛福部安全性、功效性與安定性認證,通過審查核准給予健康食品字號之產品,才能稱為「健康食品」。

        
鄭國忠説,台海所做的這支海礦1400+礦泉水,是透過亞洲最大的取水工程,透過近5公里的取水管,在台灣花蓮外海深度662公尺處,每日汲取2,000公噸,用以萃製而成。他說,深層的海洋水,終年溫度維持在6-8度,沒有日照、不受汙染、富含礦物質。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