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視察台肥花蓮海洋深層水園區

發佈日期:2018-10-08

       總統蔡英文昨日(10/3)視察台肥花蓮海洋深層水園區,台肥公司董事長康信鴻特率領總經理黃耀興、花蓮廠廠長兼台海公司董事長彭盛隆及台肥同仁歡迎蔡總統一行及媒體朋友蒞臨,並向蔡總統說明台肥花蓮海洋深層水園區整體環境、分期分區開發規劃及執行成效。

       康信鴻董事長表示,台肥近二年整體績效獲利多元穩健,而雖然台海公司深層海水產業營收僅占台肥整體營收非常小部分,但台肥站在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角度,多年來仍持續發展深層海水的多元化應用,同時康董事長建議政府於園區設置「東部國家級海洋資源博物館」,可串連北起七星潭南至花蓮賞鯨碼頭,形成的花蓮深層海水廊帶,將有效的帶動台灣東部的觀光人潮及產業,並讓台灣下一代子子孫孫能有完善的海洋生物及資源應用教育,從而了解我國是個海洋國家,除了商業捕魚外,亦要致力於海洋豐富資源多元應用及永續發展。


       蔡總統表示,相當讚許台肥花蓮海洋深層水園區執行成果,對於推動「東部國家級海洋資源博物館」的設立給予肯定與支持,期許花蓮觀光產業與海洋資源產業的發展結合及升級,產、官共創東部藍金產業廊帶,不僅能提高觀光的收益,更能夠創造更多的花蓮在地就業機會,讓我們花蓮的孩子能夠在家鄉就業。

       此次蔡總統參訪視察,帶給台肥許多寶貴的建議及強而有力的鼓勵與支持,當天蒞臨現場視察一行還包括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柯建銘立委、蕭美琴立委、高志鵬立委、鄭運鵬立委、劉曉玫議員等,並現場體驗台肥園區低溫潔淨的深層海水足浴步道,品嚐台肥深層海水原料所生產海藻木耳飲及海藻脆片等健康美食。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