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一點靈-品創專利風味技術 縮短水產到餐桌距離

發佈日期:2018-05-29

        一群熱衷於提升台灣美食文化的同好,合資設立「品創科技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專業的水產處理經驗,加上團隊源源不斷的創新能力,發展出專利風味控制技術與精準熟成技術,期許品創科技以台灣本土的科技能力,導入水產食品製造,並結合雲端科技對客戶的創新服務模式,縮短產地到餐桌的距離。

        品創在創立後不斷朝向生產技術升級前進,在「科技帶動創新,研發引領革新」的創建宗旨下,將科技化設備與科學化生產製程導入水產加工,研發更多自然、健康、便於食用的水產品。以「提供健康、安心、美味水產品」理念,搭配技術創新研發、生產效率化及優良品質管理,使年營業額在成立後二年便順利躍升到億元規模,並穩定成長當中。

獨到鹽漬科技 開發高端健康產品

        但近年在全球天然漁獲量日漸減少的趨勢下,優質水產品原料的確保成為公司永續經營上的一大課題。因此,品創為確保安全且穩定的原料供應來源,透過與養殖業者契作、深層海水生物循化等水產品處理技術研究開發等,依此建構永續經營的基礎

        自創立以來,品創便是發展以「鹽」為本的調味工法與製程技術,透過精準的鹽度控制,提升食材中胺基酸的自然美味,發展專利鹽漬技術,解決手工生產時用鹽量控制不易、鹹度分布不均及人為操作變因等問題,亦大幅縮短鹽漬時間,成為公司量化生產的基礎。

        近期品創以優質的加工技術為導向,開發出西方珍饈之一魚子醬,魚子醬加工過程中,主要利用鹽巴進行調味與防腐,更在了解深層海鹽富含礦物質、不死鹹的特性後,利用深層海鹽結合鹽漬技術,開發出具高端的深層海水附加水產品,成為品創獨特商品,拓展高端新市場,提供健康、美味的優質水產品。

        品創自成立以來積極進行專利技術研發與產品開發,所生產之燻製系列及甘露煮產品,主要提供國內外廠商販售,目前全聯、王品集團、萊爾富等皆是品創客戶群,另外銷市場更是拓展至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區。近期研發的深層海水魚子醬,更是世界首創,不僅對於台灣東部產業鏈能有所貢獻,更強調品創的軟實力可將台灣品牌帶往世界。

貢獻台灣產業鏈 品牌展望國際

        品創所開發商品品質優於一般市場外,更是領先業界加入HACCP認證,取其對食安的重視外,更能增加市場競爭力。鑑於傳統市場經過無數年頭經營已然成型,品創創立之初便著眼於高端消費市場,此所指並非高單價位之商品,是指將產品做出高於傳統市場品質,但價格極具競爭力之商品,品創現今研發產品皆使用專利技術進行調味,於市場上可謂無人可仿效,搶占市場一席之地。

        短期內品創將以台灣市場為起點,輻射至亞洲,更著重於將產品推向日本、歐盟等國家,也將透過積極參加國際食品大展如:去年度參與過2017台北國際食品展、馬來西亞國際食品飲料展,並推出深層海水魚子醬頗受好評。

        今年更規劃參加2018年歐美等大型食品展,如法國巴黎國際食品飲料展、德國科隆國際食品展、布魯塞爾國際水產品及水產技術展等,藉此來向世界展示品創所擁有的專利鹽漬技術,更將朝向產業鏈資源整合,建立起台灣專屬品牌。


活動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