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深層海水創新研發中心

水利署赴泰國行銷展示水科技商品

發佈日期:2019-08-01

        經濟部水利署與我駐泰國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共同合作,由水利署帶領九家國內廠商南向尋求商機,並於泰處新址辦理泰國曼谷新創水商品展示會(Expo of Innovative Water Products and Services from Taiwan),展示會於7月31日開幕,一連展示三天,期間將有數十家泰國產官學研各界團體受邀前往參觀,並與參展之台灣廠商互動。

        
水利署針對五大類水資源問題,提出解決之道,簡稱「五水豐收」,而五水分別是:充足水、乾淨水、循環水、健康水,以及智慧水。此五大類水即是代表我國產業的相關技術,例如:運用人工智慧等科技,有效控管珍稀的水資源,達到提前預警不足或是防範管理洪災,以及針對相關工業廢汙水之處理與再淨化,或將自然中的水資源循環再生利用等。童振源強調,對於水資源的管理應用,相信臺灣絕對具備優勢與經驗可與泰國產業合作,並提供相關協助。

        
本次水商品展示會的創新展品涵蓋甚廣,參展業者中有防汛警報與防洪管理系統的建置與研發,可針對各種自然災害情境,發展出的一系列完整解決方案;另有訴求創新設備和高品質水質的廠商,展出新型淨水設備和海洋深層水新產品,受到泰國參觀業者青睞;而各類廢污水處理設施之開發製造與水的全生命週期管理等產品與服務,也都成功吸引參觀者的目光。

        
透過此次商品展示會與商務論壇的舉行,雙方在水利領域的合作,將為民間技術與產品得以進行深化交流,預計此次參展可望為台灣水利產業帶來上億元的潛在商機!

 

活動資訊